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跻身2020避暑城市榜单前十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8-05 10:18:00

  8月4日,新华大数据发布2020避暑城市榜单,西宁以80.43综合指数分值位列第十名,成为游客心中向往的避暑旅游城市。

  本次发布的榜单,是将2020年5月1日至7月31日的5900余万条与避暑相关的旅游大数据作为分析对象。经分析评估,昆明综合指数为89.85,荣登2020避暑城市榜单榜首,承德、丽江分别以88.98和88.21综合指数分值位列第二名和第三名。长春、吉林、贵阳、哈尔滨、大理、青岛、西宁进入前十。

  西宁周围群山环抱,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气象数据显示,西宁年平均气温7.6℃,最高气温34.6℃,最低气温零下18.9℃,其中,夏季平均气温17℃至19℃,有着“中国夏都”之称,是消夏避暑胜地。

  近年来,西宁曾先后荣获全球避暑名城榜、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2011中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中国十大最向往的旅游目的地等多项称号。在每年六七月,当绝大部分地区已经开启酷暑模式时,地处青藏高原的西宁却是最舒适的季节,凭借着高原独特凉爽的气候优势,吸引着八方游客。

  虽然此时已进入三伏天,有时候日最高温接近30摄氏度,但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台气候中心了解到,西宁还没有进入气候学标准的夏天。气象部门一般以天气气候的角度划分季节,但高原天气的多变和早晚的温差,使西宁在气象意义上进入春夏季的时间比全国多数地区要晚。在气象学上,如果连续五天平均气温都超过22℃,从第一天起算进入夏季,但是根据历年平均值来看,近两年西宁都未达到入夏标准。

  相关链接 西宁频频登上全国榜单  

  近年来,西宁荣登过哪些全国榜单?

  《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20)》显示,西宁作为青海省唯一上榜城市成为2020年冰雪旅游人气十大新兴目的地。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9-2020)》显示,最忙碌的十大城市,休闲时间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西宁在全国最忙碌的十大城市中排名第五。

  2019年10月,高德地图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西宁公交出行平均步行距离最短。

  《公共服务蓝皮书:中国城市基本公共服务力评价(2019)》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国38个主要城市中,西宁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排名第三名。

  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发布2019年第8期《城市信用监测月报》显示,西宁市在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中列第24位,入围全国近一年来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进步前10名排行榜。

  中国天气网出品的2019年年终盘点中,西宁位列“夏季清凉城”排位第一。

  2018年中外避暑城市排名中,西宁成为“2018年全国旅游城市”的第6名,全球避暑城市排名中的第51名。

  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2018年中国避暑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西宁位列2018年最受欢迎的避暑目的地第五名。

  由中国应急管理学会、中国矿业大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中国城市公共安全感调查报告(2018)》显示,西宁领跑全国城市公共安全感指数排行榜,排全国第二名。

  2017年10月,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生态城市绿皮书》,2015年健康宜居型城市综合指数排名前100名中西宁上榜。

  2018年度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西宁榜上有名,另外在2017年度、2016年度、2012年度也入榜。

  中国天气网分析2017年气象大数据,西宁登上“年度冰窟”城市第五名。

  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阿里云等权威机构发布《2017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在2017年度拥堵指数缓解率前十城市中,西宁位列第六。

  ……

  透过一组组数字,我们看到一个和谐之城、生活之城、幸福之城正向我们迈进,而炎炎夏日里西宁的凉爽更为这个美丽的城市加分不少。近年来,西宁为加快推进城市转型升级,打造了具有公园城市形态、美丽城市风范、幸福城市品质的现代高原美丽幸福“大西宁”。城市建设还在进行,西宁向全国人民展现了一幅天蓝、地绿、水净、路畅、景美的生动画卷。(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