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恶意破坏街边花坛 西宁开出今年首张不文明行为罚单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7-29 08:09:00

 7月28日7时左右,西宁市城北区城管局执法队员在巡查至辖区祁连路时发现一市民正在恶意破坏街边花坛,花坛周边散落着不少盛开的花朵,执法队员立即上前劝阻不文明行为。

  据了解,为给市民营造舒适的城市环境,近期城北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对祁连路一带街边花坛重新种植。

  根据《西宁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规定,执法队员对当事人处以50元行政处罚,同时对当事人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这也是今年西宁市开出的首张不文明行为罚单。

  目前,西宁市正在开展创城工作,城北区城管局针对乱丢乱吐、闯红灯、横穿马路、遛狗不牵绳等各类不文明行为长期以来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立整立改。城管部门工作人员通过《西海都市报》呼吁广大市民:争做文明有礼好市民,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来源:西海都市报 )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