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入户走访残疾人 爱心帮扶暖人心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7-21 10:22:00

  为加强残疾人事业的基础管理工作,进一步摸清残疾人基本服务现状与服务需求,实现残疾人基本状况的信息化动态管理,更好地服务残疾人。 2020年7月以来,建新社区根据城中区残联残疾人基本服务现状与服务需求专项调查要求,积极响应区残联的号召,迅速投入到这项工作中,对辖区53名调查对象进行入户实地走访。

  重宣传——为更好的开展残疾人专项调查宣传工作,社区一是利用“邻里牵手”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放相关信息;二是制作宣传册在辖区内进行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开展的方式,让更多的残疾人都能够主动参与到此次调查工作当中,为后期入户调查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勤走访——“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为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胡永军是我辖区一名听力二级残疾人,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得知其母亲前期因病住院花费不少,社区在掌握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助其收集资料上报至街道办事处,为他的母亲申请了临时救助,缓解了家庭经济压力。在此次调查过程中,社区为更好的服务残疾人,对辖区53户残疾人全部采取入户调查,通过实地走访详细的了解残疾人需求及家庭情况。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社区将以此次调查信息为依据,详细建立和完善社区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情况信息台账,从而更加精准的为辖区残疾人提供服务,让每一项优惠政策都能够残疾人家庭中“落地开花”。(来源:城中区南滩街道办)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