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全国无废城市西宁模式已现雏形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7-17 14:08:00

  自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西宁市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总目标,举全市之力全力推进各项建设试点工作,工业、农业、生活领域固体废弃物治理、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循环利用成效初显,全国无废城市“西宁模式”在探索实践中已现雏形。

  建立起各级各部门共同参与的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体系,是西宁市扎实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的基础。为此,市生态环境局按照生态环境部和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先后印发15个文件通知,督促33个成员单位制定子方案,建立任务清单、指标清单、项目清单,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信息报送制度、联络员制度等。市无废办对照两办印发的《“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中17项工作任务和国家审议通过《实施方案》中的46项重点任务、44个指标体系、26个无废项目,统筹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目前已初步形成134N“西宁模式”(即:1个核心引领驱动,3大领域协同推进,4项体系保障支撑,N个无废细胞彰显特色)。

  今后,市无废办将充分发挥生态环保铁军“无废城市”攻坚队作用,对照116项指标任务按照一事一策,分类推进,完成硬任务,尤其是对剩余存在困难的11项指标任务想实招,谋实策,坚决100%完成试点任务,做好“无废”示范园区、县及项目,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全国无废城市“西宁模式”。(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