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城北区:双创种子进校园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7-16 10:34:00

  为了进一步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趋势,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观念和意识,促进大学生创业成功,激励更多的大学生投身创业,提高就业率。7月14日,由西宁市城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海师范大学、城北区人才办主办,城北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承办的“城北区双创种子进校园工程(第二季)第一期”培训班在青海师范大学开班。

  据悉,本次培训为80余名在校大学生开展为期7天的集中培训,具体课程设置为3天的双创种子启蒙营和4天的双创种子拓展营,主要以“专题授课+实地参观+分享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了体验式培训、培训导入(团队竞技)、如何利用短视频平台创牌推广及转化、品牌市场营销、知识产权解析等一系列课程。通过培训意在培养学生具有创业的胆量、勇气和开拓创新精神,并协助学生吸取创业者的成功经验,结合自己的专业,对可行性的创业项目进行了解和尝试,以培养创业意识来提高创业素质,进而提高创业成功率。

  由城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具体组织实施的双创种子进校园培训工程已经连续开展了3年,通过不间断地大学生创业培训,不仅加强了在校大学生的自我创业意识,提高了创业成功率,而且鼓舞大学生敢于在新兴的领域和行业去艰苦奋斗,也支持了大学生敢于自主创业,学会自我发展,培养学生具有创业的胆量、勇气和开拓创新的精神。(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