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今年西宁新(改)建公厕68座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7-16 10:26:00

  今年,西宁市继续在“厕所革命”上做文章,将新(改)建公厕68座,其中新建31座,提升改造37座,让群众“方便”更方便。

  截至6月30日,城东区新建的5座公厕已开始施工,城西区新(改)建11座公厕全部完工,城北区新(改)建8座公厕已进场施工,西宁市新(改)建公厕项目开工率35.29%,完工率16.18%。目前,西宁市公厕总数已达690座(直管公厕347座、社管公厕343座),347座直管公厕全部免费开放,有53座公厕24小时开放,25座公厕实行延时开放。

  公厕,折射出一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管理的用心。西宁市城市管理局在公厕建设中注重细节,凸显人性化服务,彰显城市公共建设的人文关怀。有的公厕不仅颜值高、配置高,还格外贴心,配备了洗手液、空气净化器、紧急呼叫器、应急便民箱、智能取纸机等,让市民如厕更舒心。有的公厕加大对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融入绿色、环保、节能的理念,打造新型节能环保公厕。如安装污水循环利用系统,回收洗手池污水用于冲洗蹲便器,实现废水二次利用;安装光伏电板,通过太阳能光伏系统发电,满足日常照明用电的基本需求,降低常规电力供应;安装智能节水设备和供暖设备,让公厕的冬天温暖如春,提升市民幸福感。

  不仅如此,西宁市城市管理局还动员沿街商场、单位对外开放公厕,进一步优化公厕布局,加大公厕覆盖率。根据实际需求,在人流量较大的区域优化男女厕位配比数,设置残疾人无障碍专用便器和“母婴卫生间”等设施,更好地满足市民需求,提升城市品质。(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