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城西区让“廉”文化接地气入人心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7-15 09:23:00

  日前,西宁市城西区纪委监委精心打造的“廉政文化长廊”建成亮相,这个建在湟水河绿道沿岸全长约1公里的“廉政文化长廊”,由“一廊两亭四篇章”构成,行人和群众每天路过或者在湟水河绿道沿岸散步时,都能看到廉政思想、廉政警句、廉政故事和廉政漫画,感受“清风正气、廉洁西区”的良好廉政文化氛围,廉政清风扑面而来。

  据悉,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知廉、倡廉、崇廉”的廉政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政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达到廉政教育目的。日前,城西区纪委监委精心打造了集文化、教育、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廉政文化长廊。廉政文化长廊以“一廊两亭四篇章”为重点,将河道景观与廉政文化相互交融,在湟水河绿道沿岸建设1条全长约1公里的“廉政文化长廊”,途经西宁市检察院、西宁市委党校、城西区文汇路街道办事处等辖区单位,沿线覆盖范围包括2处健身器材休闲区域、5个廊道休息点;打造清廉亭和清风亭“两个廉政文化亭”,以古代廉吏、家风家训、自律准则、廉政对联为主要内容,注重培育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责任意识;围绕廉政思想篇、廉政警句篇、廉政故事篇、廉政漫画篇“四个廉政篇章”,将传统元素与现代元素有机融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促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政教育,为“清风正气、廉洁西区”营造了一条亮丽的“风景线”。(来源:西宁晚报 )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