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先进典型宣讲工作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7-13 09:32:00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西宁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加大理论宣讲工作力度,统筹线上线下传播平台,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提前筹备着手谋划“早”。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第一时间从全市23名先进典型代表中筛选出曾在抗疫一线坚持工作的9名先进典型代表,成立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事迹宣讲团。举办了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事迹首场巡讲报告会,并深入我市各地区各部门以及有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了为期1个多月的宣讲活动,共开展宣讲60余场(次),受众万余人(次)。

  优选典型事迹突出“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对宣讲内容的审核和指导力度,宣讲团成员现身说法,全面展现我市疫情防控各条战线“党有号召,我有响应”,有效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他们在重大疫情面前“坚守信仰、担起使命、经受考验、奉献人民”的崇高精神。

  拓展平台覆盖力求“全”。不断扩大宣讲覆盖面,录制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事迹首场报告会光盘500张,发放到全市各地区各部门以及基层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并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观看。充分发挥各类学习平台的作用,实现党员干部在线学习观看。

  形式多样宣讲彰显“活”。依托全市105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宣传教育阵地,以原创歌曲、皮影戏、三句半、花儿、贤孝、快板、诗朗诵等形式开展宣讲,把我市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送到群众家门口,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强化公共卫生知识宣传教育,推动有关理论政策入脑入心。

  成效显著能量传播“正”。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继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开展全面宣讲、深度解读,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将宣讲党的脱贫攻坚政策与成效结合起来,与老百姓富口袋与富脑袋结合起来,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吹响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宣讲集合号”。(来源:西宁晚报 )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