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社区携手相关部门 开展防洪防汛演练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7-13 09:23:00

  为提高防洪意识,切实掌握洪水来临时的逃生方法,西宁市乐家湾镇明杏社区携手镇城管防汛办,对八一东路一片散居区居民做防洪防汛实地演练。7月12日,散居区居民马先生对记者说:“经过演练,我心中有了底,知道了如果发生险情该怎么办,该找谁。”

  这片居民散居区,离河岸较近、地势低。社区、防汛办、社区卫生服务站、党员志愿队,组成了防汛应急分队。并将演练内容分为信息报告、安全疏散、抢险救援、检查清点、现场伤员救护、现场宣传6个部分。

  经过现场演练,乐家湾镇防汛办对演练中出现的突发状况,提出解决方案,完善了细节。“通过实地实战应急演练,科学有序地组织全体人员,快速反应,引导居民安全撤离险情场地,有效增强了防汛应急分队及居民的防洪防汛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明杏社区工作人员说。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