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馆”将全方位展示幸福西宁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7-08 10:16:00

  每年青洽会上,西宁馆都格外吸引人。今年青洽会上,西宁市作为省会城市,将继续开设西宁馆,用四天时间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绿色发展中的幸福西宁。

  据悉,西宁馆设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B馆,布展面积约6300平方米,布展整体突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等国家战略,抢抓“一优两高”“五个示范省”建设重大机遇,聚焦聚力基本建成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加快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以“提升城市的经济发展品质、社会文化品质、生态环境品质、公共服务品质、市民生活品质,高品质建设创业之城、和谐之城、公园之城、生活之城、幸福之城”为主线,充分展示西宁市全力开创新时代幸福西宁建设新局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和成果。

  与此同时,西宁市将积极参与外省(区、市)在青专场投资促进发布会;参与“飞地经济”发展研讨会。依托对口援建省(市),立足“飞出地”和“飞入地”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发挥区域比较优势,调整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产业有序转移承接,探索跨区域合作和产业转移的有效形式和途径,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打造各具优势、关联互动、错位发展的产业格局,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模式,建立共同发展、共享发展的新体制和新机制。

  西宁市将协办中国(青海)锂产业及动力电池高峰论坛。围绕优化产品结构,突破技术壁垒,参加大会论坛深入交流产业创新发展方式,积极探索“降本增效”有效措施,推动锂电产业及新能源汽车领域技术交流合作,带动全市锂电新能源产业进一步做强做大。

  协办高原特色现代农牧业发展论坛。依托青海独特的生态环境和农牧业资源优势,围绕共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探索加快转变农牧业发展的途径和方式,推进农畜产品标准化、绿色化生产,突出牦牛、藏羊、青稞、冷水鱼、枸杞等特色产业,打造绿色生态农牧业样板,加快推动青海现代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