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扫黑除恶“行业清源”行动战果显著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7-08 10:10:00

  7月6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决策部署及全省公安机关扫黑办主任会议精神,根据《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督导工作方案》要求,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行业清源”治理战,7月3日,西宁市公安局根据省公安厅安排部署,开展“行业清源”统一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介绍,当日我市共出动警力3068人次,出动警车452台次,共检查KTV81家,酒吧94家,火吧23家,宾馆1049家、洗浴44家,足浴28家,茶艺87家,茶社14家,学校、幼儿园219家,图文复印68家,网吧31家,刻字印章14家,寄递物流204家,各类市场37家,汽车修理58家,美容5家,加油站121家,电子游艺13家,典当4家,废品收购站92家,医药销售点110家,烟花爆竹销售58家,矿山单位15家,重点单位213家,当场处罚46家,现场整改208家,责令整改120家,关停27家。办理涉赌治安案件14起,处罚69人,收缴赌资25850元,办理涉赌刑事案件1起,抓获3人。办理涉黄治安案件6起,处罚12人,办理扰乱公共秩序治安案件2起,处罚4人,办理故意损坏公私财物1起,处罚1人。办理故意伤害刑事案件1起,刑事拘留1人。查处寻衅滋事治安案件1起,处罚1人,查处殴打他人治安案件1起,处罚2人。通过分析研判,抓获在逃人员4人。办理伪造、变造印章刑事案件1起,抓获1人。

  此外,据省公安厅消息,7月3日,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全省各地公安机关治安部门针对37个检查目标进行统一清查,在继续加强对KTV、洗浴、旅馆业等行业清查的同时,还着重加大了对机动车修理业、农资产品店等“冷门”行业的监督检查,做到了对11项工作重点全覆盖。行动中,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共出动警力8378人,检查各类场所、重点单位9672家,清查中对存在问题的1489家各类场所进行了处罚,其中停业整顿64家、限期整改578家、当场整改461家、口头警告303家、罚款83家。抓获在逃人员4人;办理涉赌治安案件19起,处罚90人,收缴赌资3万余元;办理涉赌刑事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办理涉黄治安案件6起,处罚12人;办理伪造、变造印章刑事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办理废旧物品收购站点销赃刑事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涉案价值10万余元。(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