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城管开启“静音护考”模式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7-06 10:09:00

  2020年中高考将至,为给全市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考试环境,更好地为广大考生服务,根据全市招生考试工作安排部署,近日,市城管部门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加强商业氛围营造管理,强化城管巡查执法,开启“静音护考”模式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据了解,全市城管部门认真落实《2020年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方案》,进一步加大中、小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加强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强化占道摆卖、流动经营、散发小广告以及高音喇叭、音响“噪音污染”等问题管控,为考生营造良好备考环境。为了加强商业氛围营造管理,从即日起,城管部门严格控制辖区特别是学校周边的商业氛围营造活动,对擅自搭台演出、播放音乐、广告宣传的商业门店,对学生和家长投诉的“噪音扰民”问题坚决予以查处,考试期间停止商业氛围营造活动审批。同时,积极消除环卫“噪音”,在中高考期间,收运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和洒水降尘的车辆一律实行“静音”作业,暂停渣土运输活动,禁止在考场周边进行户外宣传活动。严格落实校园周边错时巡查、定岗值守等城管执法措施,及时查处各类违法违规问题。中高考期间,将在各考点安排3至5名城管人员,并提前两小时到岗,全力配合招生考试部门做好考场周边监管保障工作,对考场周边指定专人负责巡查和市容秩序管理,做到责任明确、人员到位,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方案》,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