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城东区摄影展暨文化惠民演出启动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7-03 09:39:00

  6月的北山美丽园绿意盎然、繁花似锦,蓝天白云和青山绿水在这里交织成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美景引得游客纷至沓来,昆仑神韵景区内人头攒动,在绿树繁花中驻足观赏、拍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情讴歌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雨历程,见证东区在政治建设、绿色发展、民生保障、城区变化、幸福生活等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全面展现全区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与决心,6月30日,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西宁市城东区在北山美丽园举行纪念建党99周年“追寻东区记忆·携手圆梦小康”摄影展暨文化惠民演出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精彩的文艺演出中拉开帷幕,歌曲《像梦一样自由》、曲艺《好日子甭忘共产党》、舞蹈《欢乐地跳起来》等展示青春活力、表达爱党爱国之情的文艺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主会场上,区绿发办、城东消防大队等区直各单位在集中宣传区域,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等形式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宣传法律知识、普及消防常识,为东区高质量发展、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夯实群众基础。同时,辖区10家省级文明单位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实际,集中放置展板,展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营造出传播文明、引领风尚的浓厚宣传氛围。启动仪式分会场,团区委创新宣传形式,设置垃圾分类“飞行棋”、“指压板”等趣味游戏体验活动,使干部群众在欢声笑语中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倡导文明生活,助力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启动仪式最后,广大干部职工摄影爱好者在繁花似锦的北山美丽园昆仑神韵景区开展徒步摄影活动,用镜头记录北山树木苍翠、山花烂漫、亭台楼阁、美不胜收的景色,用快门留住绿色发展带来的美妙与灵动。摄影爱好者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放眼东区新貌,创作出更多展现东区竭诚尽智促发展的优秀的作品,让聚焦东区的镜头越来越多,让镜头中的东区愈加美丽。

  下一步,城东区委宣传部将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以人民为中心,植根青山绿水、着眼经济发展、关注社会民生的摄影作品,并评选出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作品统一制作展板,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巡展活动,以此扩大东区影响力,提升东区文化品位,促进全区文化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让东区新形象广为人知,吸引更多迈入夏都西宁的人驻足幸福东大门。(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