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15万名市民预约绿色消费券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7-03 09:38:00

  7月1日,《西宁向市民发放第二期绿色消费券》这一消息经《西宁晚报》及新媒体矩阵刊发后,引来10余万网友热情关注。41万张、400万元的绿色消费券将全部发放到市民手中,这是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向市民送出的第二期超值大礼包。市民热情高涨,纷纷加入到预约队伍中,截至当日20时,8小时内,全市15万余名市民成功预约了消费券抽取活动。

  市民胡先生表示:“西宁向市民发放第二期绿色消费券这个消息太好了,政府花这么大力气在给我们送福利,我一定要积极参与。”也有部分市民也为怎样领取消费券绞尽脑汁,第一时间打电话向晚报咨询,怎样才能抢到绿色消费券,消费券该怎么用?

  据了解,此次绿色消费券分为“电子消费券”和“专用消费券”两种。电子消费券申领方式为两种:通过手机微信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进入“政府消费券”小程序预约领取;或者进入“西宁发布”微信公众号→公共服务→政府消费券预约领取。专用消费券由区县政府统一组织发放。

  预约报名时间为:7月2日12:00-7月25日10:00时。随机抽取派券时间为:从7月4日开始,于每周六上午10点由系统从当期已预约报名市民中随机抽取,本期共发放4次。专用消费券于7月4日由区县政府发放至特困户、城乡低保及低收入家庭。

  市民成功预约后,有“15元、10元、5元”面额不等的绿色消费券。可在参与活动的绿色商场、商业综合体、超市、便利店、书店以及已评定的绿色餐厅等地使用。记者了解到,第二期活动中商家将增加至200家,并按照活动期数逐步扩大参与活动的商家和行业。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此次绿色消费券不可套现,不可转赠,不可售卖,一经发现举报或支付平台通报异常订单,将取消个人或企业参与活动资格。使用电子消费券消费时,进行相应券额立减(15元券满15.01元使用;10元券满10.01元使用;5元券满5.01元使用)。电子消费券有效期为4周,专用消费券有效期为1个月。(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