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城北区为409名优抚对象免费体检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7-01 09:34:00

  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重点优抚对象的关心关怀,切实关爱优抚对象的身心健康,西宁市城北区退役军人局组织全区409名伤残人员、“三属”、在乡复员老军人、参战参试退役人员等重点优抚对象及无军籍职工开展免费健康体检。

  据了解,此次城北区结合体检对象的身体特点、年龄,为优抚对象量身定制了体检“套餐”,在常规体检项目基础上增加了骨密度、胸部CT、头部核磁共振等项目。同时,为方便优抚对象体检,体检中心将全部人员名单录入系统,体检人员只需在体检期内持本人身份证件即可参加体检。体检结束后,体检中心将根据体检对象身体数据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并提供电子体检报告。“这次体检增加了胸部CT、头部核磁共振等项目,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80岁的李兆堂说。

  近年来,北区严格落实各项优抚政策,除组织优抚对象体检外,在重大节日还会举行座谈会、开展节日慰问,有效提升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归属感,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良好氛围。(来源:西宁晚报 )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