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火车站街道党工委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7-01 09:33: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教育引导辖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连日来,火车站街道党工委连续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研读原文、写好“红理论”

  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火车站街道党工委坚持理论学习,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作为领学人开展集中上党课活动。

  知行合一,走好“红路线”

  火车站街道党工委联合街道团工委,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夏都枢纽“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赴循化县红光村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历史记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红光村革命教育基地纪念碑前进行入党宣誓,面对鲜红的党旗,夏都枢纽“党建联盟”副组长叶战军作为领誓人,带领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学习红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参观活动中,大家先后来到循化县西路红军纪念馆、西路红军小学、红光村爱国教育基地、红光村清真寺。在西路军红光小学,校长说道:“红光村也是红西路军精神的传承和延续,革命精神不能忘。”

  对标找差、争做“红先锋”

  按照街道党工委“一月一主题”——“先进典型学习月”,火车站街道党工委共表彰4个先进党支部、19名优秀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街道党工委统一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先进典型,找准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深入挖掘身边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

  颂党恩跟党走、永葆党员本色

  为庆祝党的生日,火车站区域夏都枢纽“党建联盟”举办了“颂党恩、跟党走”诗歌朗诵比赛,激励辖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以比赛为契机,深入学习,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