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三措并举 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6-24 09:54:00

  为推进落实共青团“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全民环保氛围。近日,共青团城中区委员会牵头、全区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开展了各类垃圾分类减量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以学习为基础,把环保知识种进脑海。为加深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对垃圾分类有更多的了解,南山社区团支部在辖区楼院举办垃圾分类“微课堂”活动,向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石坡街社区联合西宁书城,通过播放PPT向青少年讲解生活垃圾的种类、收集、运输、处置方式,让青少年对垃圾分类处理有更直观的体会,从而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环保知识的了解掌握程度。

  以宣传为手段,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为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减量宣传氛围,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礼让街街道团工委组织志愿者发放200余册以垃圾分类、大气污染防治、无废城市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册,并向辖区居民详细讲解环保知识;南山社区团支部通过在楼院发放宣传折页、利用社区信息交流群及辖区LED电子屏幕循环播放宣传标语进行宣教;总寨镇团委联合辖区三个社区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向过路行人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西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垃圾分类”知识彩页等相关宣传资料,从而进一步营造垃圾分类活动人人参与、人人重视的舆论氛围。

  以实践为载体,让环保行动成为习惯。为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仓门街街道团工委组织协办了“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垃圾分类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各项互动小游戏来引导辖区居民做到正确的垃圾分类;南山西社区团支部联合辖区阳光午托班组织环保小课堂活动,通过表演节目、实地讲解垃圾分类、建垃圾分类展示墙、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赛等形式,告诉大家如何做到正确的垃圾分类、如何通过正规渠道处理废旧物品;前营街社区团支部团员青年们充分发扬榜样作用,以身作则,绿色办公,从细小处入手,抓好日常设施设备的节能,节约办公用品,减少垃圾产生,为垃圾减量做出贡献,引导更多的市民群众养成绿色环保、健康生态的生活习惯。(来源:共青团城中区委员会)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