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心理辅导进社区 老人生活更幸福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6-24 09:48:00

  近日,省城南山东社区通过政府购买便民服务,引进专业社会组织,为辖区25位老年人提供专业心理关爱活动。活动中,老人们用画画的形式参与心理疏导调节。

  社工介绍,心理绘画(绘画治疗)是把人看不见、摸不着的情绪以图像化的方式表达出来的一种方法,可将潜意识内压抑的感情与冲突呈现出来,并且在绘画的过程中获得缓解。

  为了鼓励老年人合理释放情绪、积极表达,社工们引导老人一步一步将自己的画作绘制完整,老人们渐渐回忆往事,感慨生活、分享感受,一时间,老人的孤独感消失了。

  6月23日,南山东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西海都市报》社区记者,社区还会强化服务功能、深化服务内涵、提升服务层次、完善服务体系,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更多帮助。(来源:西海都市报 )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