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光盘行动”促餐厨垃圾明显减少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6-24 09:46:00

  随着“光盘行动”的深入开展,西宁市民的就餐理念持续发生转变,餐饮企业每日倾倒的餐厨垃圾明显减少。

  “以前基本上一天一倒,每次一大桶,现在两天一桶而且基本都是汤水,剩菜剩饭明显减少了。”柴达木宾馆餐饮部经理谢惠芳告诉记者,自从全市开展“光盘行动”以来,宾馆倡导顾客按量点餐,拒绝浪费,得到了广大顾客的积极回应和配合。

  在餐厅内记者看到,每张餐桌上都摆放有“请您加入文明餐桌行动”桌签,“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就打包”“粒粒皆辛苦、文明进餐桌”“文明消费、节约惜福”等醒目标语时刻提醒人们节俭饮食、减少浪费。处处贴心周到的提醒,使“光盘行动”在这家餐厅盛行。正在用餐的市民刘先生说:“现在外出就餐都是以吃饱吃好为主,很少会有点一堆菜吃不完剩一大桌子的情况,毕竟大家都比较自觉了,点多了浪费不好,按量取食已成为大部分人的共识。”

  在文博路一家砂锅面馆,记者看到,客人就餐离开后服务员正在收拾餐盘,桌上的餐盘内剩余的饭菜几乎没有,只有一些汤剩在砂锅内。据店主介绍,店里每天产生的餐厨垃圾比以前减少了,现在每天还不满一桶,食物不浪费了他们也高兴。在人气爆满的微波巷一炸酱面馆内,服务员正忙着收拾顾客吃完后剩下的空餐盘,连续几个桌上的餐盘都吃得很干净、没有剩余。记者看到,陆续排队点餐的食客都是按照自己要吃的量点餐,吃不了就点小盘,拒绝浪费从一顿饭开始。(来源:西宁晚报 )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