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城西区:举办“垃圾分类我先行 齐心携手创文明”宣传推广活动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6-17 09:32:00

  6月5日,西宁市城西区“垃圾分类我先行齐心携手创文明”宣传推广活动在新宁广场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带动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投身生态环保事业中,养成生活垃圾分类习惯,提高环保意识和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活动现场,市民纷纷签名承诺、涂鸦,承诺将垃圾分类贯穿于日常工作与家庭生活之中,主动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全民性工程的具体行动中。环保领域专业人士通过现场讲解、有效互动等形式,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活动现场通过播放环境保护、垃圾分类专题动画,使广大居民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倡导垃圾分类需要每个居民的参与,使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日常生活中。活动现场还向市民展示了垃圾分类智能设备使用方法,激发居民乐于参与的热情。

  此次活动还通过趣味游戏的方式,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垃圾分类现场咨询、趣味拍照等活动,让市民在游戏中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