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处置标准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6-11 09:08:00

  为全面提升城市生活垃圾综合治理能力和监管水平,日前,西宁市相继出台《西宁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设施运行监管规定》《西宁市生活垃圾填埋气发电厂运行监管规定》《西宁市生活垃圾填埋场运营管理问责机制》等生活垃圾填埋场“水”“气”无害化处置地方监管标准及相关问责机制。为全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监管提供了规范标准和科学依据,填补了我省生活垃圾处理监管领域的空白。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高水平建成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工作目标,致力于打造现代高原美丽幸福大西宁,以“五废共治”为抓手,全力构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监管体系,持续推动生活垃圾处理监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科学化、精细化。市城管部门会同国内权威机构,依据国家相关标准和规范,编制出台了《西宁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设施运行监管规定》《西宁市生活垃圾填埋气发电厂运行监管规定》。通过“场区安全生产管理、渗滤液处理系统管理、渗滤液出水水质监管、填埋气收集系统管理、填埋气发电系统安全管理”等11个方面,对生活垃圾填埋场“水”“气”无害化处置进行全过程、全方位、无死角动态监管。同时,按照依法依规、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原则,制定出台了《西宁市生活垃圾填埋场运营管理问责机制》,对生活垃圾填埋场运营企业在运营管理过程中不履行或者不能正确履行垃圾场运营标准和规范,造成破坏生态环境的其他违规违法行为,采取最严格的方式进行问责和处罚。下一步,市城管部门将严格按照相关监管规定和问责机制,持续强化监管落实,坚持依法行政,全面强化城市生活垃圾监管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