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十项活动唱响廉政文化宣传月主旋律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6-05 09:18:00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六加四”西宁模式创建活动,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进一步营造崇廉倡廉、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日前,西宁市对全市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做出全面部署,将在7月份开展的“聚焦决战决胜、助力脱贫攻坚”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中,推出十项活动,在全市上下唱响党风廉政建设主旋律。

  据悉,这十项活动:一是举行“聚焦决战决胜、助力脱贫攻坚”廉政文化宣传月启动仪式。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文艺演出,播放廉政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参观廉政书画展、廉政文化长廊及非公企业廉洁文化示范点。二是积极申报廉政文化示范点。各县区、各单位按照《关于开展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申报工作的通知》及廉政文化“六加四”西宁模式示范点创建标准,开展创建活动并进行示范点申报。三是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省市警示教育基地。加强对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警示教育。四是开展“寻找身边廉政典型”活动。挖掘选树崇廉拒腐、尚俭戒奢、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开展向典型学习活动。五是集中开展一次“三条例两准则一法一规定”“学”“讲”活动。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安排一次专题学习,主要负责人围绕主题为所在单位党员干部讲一堂廉政党课,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讲廉政微党课。六是组织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各单位“一把手”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对班子成员、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一次廉政谈话,强调廉洁纪律,制定预防措施。七是开展“清风进万家”主题活动。教育引导领导干部重家教严家规正家风。八是开展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和廉政公益广告展播活动。高频次、多渠道、大范围地密集展播廉政公益广告及廉政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营造浓厚的反腐倡廉舆论氛围。九是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旁听一次现场庭审。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全市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旁听渎职或领导干部贪污、受贿等案件的庭审,用“身边的人和事”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警示教育。十是举办一次党纪国法知识竞赛。组织开展廉洁主题知识竞赛,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知识的理解。(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