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城中区人民街街道:奉献“微能量” 点亮“微心愿”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6-04 16:31:00

  小心愿,大希望。一本喜欢的课外书、一个热水壶、一个小书包……一个个微小的心愿,在很多人看来微不足道,但这却是那些困难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的梦想。为进一步加强街道机关党员与群众的联系,激励机关公务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形成崇尚先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帮助社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实现他们心中的愿望。2020年5月29日,城中区人民街街道机关党支部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开展了关爱困难儿童认领“微心愿”活动,通过活动让机关党员认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帮助他们圆一个小梦想。

  “征”单,走访入户查实情。街道机关党支部联合团工委对辖区居民以“走心式”无距离走访“征”单,走访入户探实情。对辖区内的困难儿童进行上门走访,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情况,根据他们的需求,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并予以登记;帮助辖区困难家庭、残疾人圆梦“微心愿”,将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群众身边。

  “领”单,无私奉献显真情。机关支部党员根据自身实际,以“一对一”“一对多”或“多对一”等形式开展关爱困难儿童认领“微心愿”活动。在“微心愿”认领活动中,党员奉献了自己的爱心。收获了一份快乐;困难群众感受到浓浓的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党员和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更加和谐。

  “办”单,结对共建齐上阵。为更好地实现困难群众的心愿,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在职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发放爱心物品,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先锋意识,解决群众困难,运用自身能量服务辖区群众。

  通过认领“微心愿”活动,小爱汇成大爱,微心愿凝聚成大梦想,在职党员们积极加入认领“微心愿”的队伍中来,尽自己微薄之力为身边的困难群体送服务、办实事,圆了辖区困难群众的心愿。事虽小,却让党员与居民之间架起了一座座连心桥,让爱心流动,让党情传递,让人心凝聚,让党徽发光。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点针对辖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以及病残家庭等弱势群体家庭征集“微心愿”,解决实际困难,奉献出自己的“微能量”。(来源:城中区人民街街道办)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