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大通县力争年内实现“爱心励志超市”全覆盖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6-03 15:18:00

  “你们听说了没,我们村子里开了个爱心励志超市,去超市买东西不要钱呢。”近日,随着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宝库乡哈家嘴村的“爱心励志超市”开业,大通县的“爱心励志超市”已覆盖210个村,剩余79个村也正在建设之中。

  哈家嘴村的“爱心励志超市”里商品很丰富,每件商品的标价也很特别——不是价格,而是分数。“我们村里的爱心励志超市以卖粮油、小型家用电器等群众生活用品为主,也可按群众需求随时配备。积分可以当钱花,只要群众多动手、勤劳动就能获得积分,用积分就可以在超市兑换自己想要的东西。”哈家嘴村党支部书记陈有才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爱心励志超市”是大通县脱贫攻坚的一项创举,也是“扶贫扶志”工作的重点。村里每户都有一张积分卡,村民除了能够在遵纪守法、爱国敬业、文明和睦等方面获得一些积分外,还能通过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争做好人好事、积极发展产业、主动增收致富等方面获得奖励积分,特别是党员群众,在村级各项事务中起模范带头作用,支持配合村“两委”工作,也可获得额外积分。超市内还有个“微心愿墙”,群众可以将自己的“微心愿”留在墙上,村党支部会积极联系帮扶单位党组织、结对干部和企业、社会爱心人士帮他们实现“微心愿”。

  从今年4月份开始,大通县通过“联点单位帮扶、社会力量捐赠”等多种方式筹建“爱心励志超市”,力争于年内实现“爱心励志超市”覆盖县辖所有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