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直机关工委扎实开展党纪法规学习活动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6-02 09:16:00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提高监督执纪能力,不断增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近日,西宁市直机关扎实开展党纪法规知识学习活动。

  据了解,活动充分发挥工委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将党章党规党纪列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跟进学。采取“双轮值”“领学、讲学、述学、考学、评学”等措施,进行集中学习、交流讨论、答题测试,做到党纪法规人人领学,规章制度入脑入心,考学评学提升能力,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岗位职责逐条逐句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通过深入开展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先后举办3期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市级重点示范班,将党纪法规知识学习作为必学内容,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上讲台,深入解读“三条例两准则一法一规定”等党内法规,主要科室负责人针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重点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内监督作用等党建工作实操性、专业性知识进行了认真授课,营造了市直机关“党务干部上讲台”的良好氛围。同时,要求党组织书记以身作则,把党纪国法挺在前面,坚守廉政底线,提高党性修养,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落实好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活动还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与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结合起来,作为“三条例两准则一法一规定”学讲活动的延伸课程,利用新媒体手段,广泛发掘学习资源,牢牢抓住机关纪委书记、支部纪检委员2个关键人,有效激活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原动力,切实提高纪检监察业务能力和监督履职能力。利用“西宁市直机关工委”微信公众号举办党纪法规知识答题活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群众共9500多人参加。此次答题内容注重党纪法规基础知识,是对党纪法规知识的一次系统学习,是对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一次廉政体检和警示教育。(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