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开展“创建日”环境卫生大整治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6-01 10:53:00

  2020年是西宁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的关键之年,为深入推动创城工作开展,提高全民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着力解决城市环境中的难点问题,改善城乡面貌,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根据市爱国卫生运动和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安排,在5月29日“创建日”活动当天,市创城办组织市、区直各单位及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在指定地点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在南川西路89、91号院,市委办公室、市审计局、市体育局等单位志愿者积极开展卫生清扫、环境整治工作;在互助中路冷库小区,市政府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民宗委等单位志愿者积极清扫院内垃圾、铲除小广告;市政协办公室、市卫生健康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编办、市邮政管理局的志愿者深入到海晏路10、26、54号院内,对院内的卫生死角、地下室内存放的废品等进行了全面清理;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总工会的志愿者在四建、海狮家属院内清理院内枯树枝,整治院内环境卫生;“夏都枢纽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的志愿者们在火车站、汽车站内开展起了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旅客解答疑难;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教育局、市住房保障房产局等单位志愿者在互助中路172、189号,互助中路东货场平房内清理垃圾死角,整理院内环境卫生;南川西路70号院内长期存在垃圾乱堆放问题,市接待服务中心、市科技局、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等单位的志愿者积极清理乱堆放的垃圾,最终所有堆积的垃圾被清理干净,院内恢复了整洁;市委老干部局、市残联、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直机关工委的志愿者深入到了谢家寨村清理垃圾;市委深改办、市妇联、市城管局、市民政局、市林草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大数据服务管理局、市金融办的志愿者在湟岸巷32号、33号、七一西路延长段开展卫生整治,铲土填坑,将院内易积水的坑洼道路整治平坦。还有同仁路2号院、建设巷45号院、寺台子村等处也都有各单位志愿者在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活动中,各区还组织区直单位上街擦洗护栏、车站站亭等。此次大整治活动打破了以往各单位分散开展活动的模式,根据创城工作实际,集中各单位力量针对创城工作中存在的“老大难”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形成有效合力,使创城工作取得了进一步实效。(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