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为留守儿童防疫撑起“保护伞”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5-28 09:23:00

  近期,西宁市城中区民政局对辖区各类困境儿童及农村留守儿童开展关爱行动,并联合西宁市城中区总寨镇、各街道办事处对留守儿童身份认定开展自查、入户走访,全面了解儿童情况,使符合条件的各类困境儿童充分享受政府的救助及关爱。

  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城中区民政局借助城中区智慧养老信息平台,对现有登记在册的各类困境儿童进行电话关爱,了解防疫物资需求,为有需求的各类儿童发放医用口罩、84消毒液、75%医用酒精43人次。制定并下发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儿童救助保护工作方案》,对监护缺失儿童,从重点帮扶照料、优先就诊治疗、落实监护人隔离结束后的照料三方面入手,分类施策,落实监护照料。

  城中区各镇严格按照文件精神,组织辖区各村(社区)工作人员,结合疫情防控排查对各村(社区)儿童身份认定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详细比对各类困境儿童需要提供的相关证明及佐证资料,并通过入户走访和邻里谈话了解是否有其他困境、是否有留守儿童遗漏。各镇对各类困境和农村留守儿童进行分类统计,保证信息真实性和全面性,为各类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充分享受权益提供信息支持。

  同时,区民政局组织各镇,严格按照儿童福利工作要求,对辖区儿童及家庭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登记造册,提升困境儿童保障精准度。2020年,城中区新增各类困境儿童及孤儿共20人,区民政局根据各镇报送名单,联合各镇及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入户走访,核实儿童自身及家庭情况,进行政策宣讲。截至目前,入户走访率已达到80%,对暂未入户走访的儿童家庭,将继续加大走访力度,尽早完成入户核实工作。

  城中区民政局还将进一步梳理各类儿童福利保障政策,继续做好政策宣传、政策培训工作,聚焦各类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实现精准对象、精准保障、精准关爱的目标。(来源:海东时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