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5-26 09:45:00

  5月25日,西宁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红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全民科学素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关于全市“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今年是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已到了最关键、最重要、最紧迫的时刻,从现在开始,全市的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各县区、各成员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打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冲刺战,推动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夯实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思想根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的重大意义和时代要求,在科技事业发展的总体布局中定位科普工作,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创新发展的战略大局中定位科普工作,努力推进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取得新成效。二要明确任务,狠抓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责任落实。各县区、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各自的职能任务,认真对标对表,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和分解,强化责任落实,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年度计划,同职能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多措并举、大胆创新,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任务落实。三要突出重点,紧盯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问题整改。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已进入考核验收的关键阶段,各县区、各成员单位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把自己摆进去,把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摆进去,一个声音、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四要强化协调,形成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科协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组织优势,不断创新拓展服务方式,为科技工作者搭讲台、搭活动平台,让科普成为科技工作者自身成长的“助推器”和事业发展的新阵地,为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基本建成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加快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