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城中区举行地震灾害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5-25 09:19:00

  “立即启动西宁市城中区抗震救灾IV级响应,通知城中区各部门、各相关单位立刻赶赴泉尔湾村开展紧急救援!”5月22日,随着西宁市城中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吉辉下达的“作战命令”,城中区地震灾害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

  此次演练由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主办,西宁市城中区应急管理局承办,城中区减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协办,共计300余人参加演练。据悉,当日的应急演练具体模拟发生强烈地震后,个别建筑坍塌,部分区域供电、供水、道路、通信中断,城中区及时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各相关专业队伍赶赴地震现场实施抗震救灾抢险工作。

  模拟场景以地震现场自救互救、压埋人员搜救、工程抢险、供电通信抢通、医疗救治及防疫、发放救灾物资、指挥调度等环节为主,采用实景实物,真实展示灾后场景,是对救援队伍的灾后处置能力和水平以及政府各部门在大战、大考中协调配合、发挥作用的全面考验。

  演练现场,消防救援车、120救护车、城管执法车、交警执法车呼啸而至,无人机腾空而起。应急、消防、卫健、自然资源、城管、公安等部门参演人员各司其职,生命检测仪等专业设备各显身手,争分夺秒搜救被困人员,疏导受灾群众。

  据介绍,这次演练目的在于能够迅速、及时、有序地组织应急队伍参与地震灾害的救援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坏。(来源:西海都市报 )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