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市民点赞!西宁北区整治市政设施方便出行

作者: 西宁市文明办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5-20 08:58:00

  道路坑洼、人行道不平整、雨水箅破损……这些市政道路设施的损毁,不仅对西宁市民出行造成很多不便,而且存在安全隐患。为全面提升市政道路完好状况,让市民出行畅行无忧,今年入春以来,城北区全面开展市政设施(隐患)病害集中整治行动,主要整治主次干道、小街小巷车行道、人行道及沿街商铺门店踏步等设施存在的各类病害。

  【市民感受】“裸露在路面上的螺丝头、报废的电线杆、电缆线、不平整的地砖,这些都是我们出行的‘隐形杀手’,一不小心就要被这些障碍物绊倒,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最近相关部门花了大力气整治这些‘暗器’,障碍物被拔除了,地砖平整了,我们出门时也安全多了。”家住小桥的陈女士说。

  “过去只要一下雨,雨水井就堵了,路面污水横流,我们过马路就像过河,一些无德司机通过时不减速,脏水溅路人一身,最近雨水井疏通了,我们的困扰解决了。”在朝阳西路附近工作的小高说。

  【部门行动】城北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共修复车行道1612.4平方米;修复人行道151平方米;修复路缘石3.8米;修复护栏359米;更换井盖24套;更换雨水箅子14套;修复车阻2个;修复公交港湾3处、19.6平方米。

  同时,建立桥梁“一桥一档”,在日常养护工作中,始终将桥梁养护放在重要位置,每周及时清理伸缩缝,疏通泄水孔,清理锥坡垃圾,对发现病害的桥梁进行详细记录并及时修复,确保了桥梁及时监控到位。

  下一步,城北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将对辖区市政道路障碍物进行全面排查,建立排查清单,对照清单进行逐一整治,同时加大市政设施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为辖区群众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来源:西宁晚报 )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