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共办理犬只登记22244条办证率92%

作者: 西宁市文明办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5-20 08:56:00

  3月1日起新修订的《西宁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全市各相关职能部门根据《条例》内容,主动履职,联动协作,集中整治违法违规养犬行为、取缔无照无证及违规操作的运营单位,规范犬只经营、诊疗活动,落实工作职责,初步形成了良好的联动工作机制。目前,全市共办理犬只登记22244条,办证率92%。

  据悉,为方便犬只免疫、办证和深化“放管服”工作,我市大力夯实养犬管理基础工作,加强免疫点、办证点建设,按照“合理布局、方便接种”的原则,在全市动物诊疗机构内设置犬只狂犬免疫点24个。全市76个公安派出所开放犬只登记办证点,施行免费登记办证,极大地方便了养犬人咨询和办理相关手续。今年年底,公安机关将依据新修订《条例》规定,在全市推行犬只集中年检。市公安局研发了公安内网养犬信息管理系统,对全市养犬登记、免疫信息进行归档,截至目前,该平台已记录犬只免疫、办证信息22244条。

  充分发挥物业服务企业作用和优势,督促养犬居民及时进行养犬登记、免疫,同时充分运用监控视频以及加大巡查等方式,主动掌握业主携犬只出户时是否为犬只挂犬牌、束犬链、戴嘴套,是否由成年人牵引,主动避让他人等情况。截至目前,全市各物业服务区域内发现并劝阻不文明养犬行为1042次。对宠物医院、宠物商店等经营场所加大了规范管理力度,督促建立养犬信息台账,加强日常管理,引导养犬户自觉办理犬证,并通过联动整治,关闭取缔了3户无营业执照和相关资质的犬只经营场所,依法规范整治犬只经营市场。(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