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身边“典型案例”让廉政教育“活”起来

作者: 西宁市文明办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5-18 09:50:00

  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近日,城中区饮马街街道党工委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以身边的2起典型问题案例为入手,持续深化纪律教育,紧紧抓住“思想教育”这一根本,筑牢“红线”、敲响“警钟”、学习“先进”,让廉政教育“活”起来。

  “典型案例”树“红线”。针对社区个别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存在工作作风不实、责任意识不强、工作纪律松散、工作不认真等问题,在群众中造成了负面影响。街道党工委把握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由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他们进行提醒谈话、告诫约谈,并在街道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街道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这一管党治党的重要手段,通过书记约谈的方式,教育引导个人正视问题,深刻反省,积极改正;通过点名道姓通报批评的方式,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红线”意识,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认真履行职责,大力改进工作纪律,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提醒谈话”敲“警钟”。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为民服务的意识,街道党工委对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念起“紧箍咒”,敲响廉政警钟,强调:一要各科室、各社区党员干部职工以身边案例为戒、吸取教训,深查细照,举一反三,自觉改作风、强担当、重实干,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着力将作风建设落到实处。二要党员干部强化纪律学习,筑牢思想防线,要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纪律约束。认真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工作路线,坚决守住廉洁底线,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争做勤政廉政的表率。

  “先进榜样”立“标杆”。为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街道组织观看了《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事迹专题片。俄金索南、杨文渊、陈志秀、哈元寿全国优秀公务员和黄河源园区管委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在他们身上突显了牺牲和奉献精神,忠于职守、勤勉尽责、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公务员风采。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岗位实际,踏踏实实以这些优秀公务员为榜样,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取向,始终紧绷“廉政”二字的弦,带头落实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规范自身行为,努力使自己成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街道这次警示教育大会,用先进榜样立标杆,用反面典型敲警钟,创新了廉政教育的形式,使大家的感受更深刻。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认为要以正面典型为标杆,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奋勇争先,体现在担当实干的实际行动上。以反面典型为镜子,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党的纪律法规,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来源:城中区饮马街街道办)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