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特色活动持续激发旅游市场活力

作者: 西宁市文明办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5-14 10:11:00

  5月9日,记者从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获悉,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我市旅游市场基本恢复了同期的48.83%,促进了旅游业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从接待数据看,乡村游、市域游、亲子游成为游客首选,下一步,全市文旅行业将努力借助“五一”良好市场态势,积极筹划特色活动,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一是做好景区开放与严格规范相结合。对目前不开放的室内景区根据疫情和复工要求,健全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逐步做好限量、限流开放的准备工作。二是做好行业培训与技能提升相促进。按照《西宁市文旅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实施方案》,帮助和支持我市文化旅游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发展,稳定就业,鼓励文旅企业职工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有力支撑,为全市文旅行业优质服务提供保障。三是做好疫情防控与市场专项整治相结合。加强文旅行业市场专项检查和整治活动。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线索排查、乱象整治等工作,有效促进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和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转。四是筹划美食节、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西部自驾联盟年会等特色活动,开展精准客户群体宣传营销,积极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挖掘和提振全市文旅消费市场,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