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多措并举筑牢防灾减灾基础

作者: 西宁市文明办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5-13 09:01:00

  5月12日,记者从西宁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应急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着力在防灾减灾、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方面积极作为、落实责任,持续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多措并举筑牢防灾减灾基础。

  据了解,去年,全市共完成地质灾害治理项目21个,科学有效处置各类灾险情60起,共投入治理资金4213.57万元,未发生事故及人员伤亡,有效消除了地质灾害威胁,保障了人民群众人身安全。同时,以自然灾害救助工作为重点,扎实做好灾后应急处置,去年全市累计投入救灾资金3776万元。充分发挥利用西宁市城市运行管理指挥中心数据共享平台作用,实施气象预警预报信息、地震监测分析数据、地质灾害监测数据、水库河湖水量监测数据、草原森林火情监测数据等自然灾害监测数据落仓共享。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在全市开展了农村住房保险工作,去年向各县区下拨农村住房保险省级补助资金192万元,保费每户政府补贴20元,农户自担10元,四类对象保费实行全额补助,遭受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的参保农户每户最高赔偿可达3万元,四类对象保险金额为2万元。以救灾装备建设和物资储备为保障,着力提升应急救灾工作水平,积极做好市级救灾物资储备库项目建设及救灾物资的移交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大通县、湟源县、湟中区已完成救灾物资储备库及救灾物资移交工作。以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推进“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按照试点先行、典型示范、稳步推进的方式,全市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33个,实现灾害预防知识化、灾害救助程序化、灾害救助技能普及化。(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