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浓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

作者: 西宁市文明办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5-11 10:01:00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歌颂伟大的母亲,感恩母爱深情,在辖区形成孝老爱亲的社会氛围,5月9日,城中区饮马街地区群团服务站以母亲节为契机,组织街道、社区、辖区“疫”情防控先进典型等50名女性代表性,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主题的系列活动。

  战“疫”最前沿,绽放最美“巾帼红”。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令人难忘的节日,一个突如其来的“病毒”,四处寻找着发泄的通道,让阴霭掠去了新春的第一缕阳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饮马街街道有这样一群“巾帼红”立刻化身为“战士”,投身这场战“疫”以自己的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大门”。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卸下红妆,戴上口罩,用脚步一遍又一遍丈量辖区3.03个平方公里,一趟又一趟跑遍辖区101个楼院,开展常态化巡查、消毒、走访、劝返点......。正是有了这样一群默默付出的“巾帼红”,才使得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她们是寒风中绽放的铿锵玫瑰。

  感恩母亲节,最美祝福送给您。“妈妈,母亲节就要到了,女儿祝你健康长寿!”“妈妈,节日快乐!我永远是你贴心小棉袄!”“妈妈,我爱你!”......,一句句祝福的话语被五月的清风带到妈妈的心上。“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每次耳畔响起这个旋律,我们的眼睛就泛起了泪花,它说出了母亲在孩子心中的份量,今天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让我们用祝福默默陪伴母亲的余生。俗话说: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是,我已长大,你还未老;我有能力报答,你仍然健康。此次活动旨在街道、社区广大党员团员中倡导温馨、和谐、健康的文明家庭新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感恩母亲的良好氛围。

  最美的花束,送给最美的妈妈。特别的礼物送给特别的“您”。你看一个个聚精会神的身影,原来,为了用花语表达自己对母亲的爱戴之情,大家在认真聆听群团专干讲解插花知识,不但认识了花材,也了解了每一种花的寓意,并且牢牢记住了插花的基本原则聚散、错落、虚实、呼应和鲜花的保养秘籍。尽管大多数人是第一次插花,但大家结合刚学的插花基本知识,发挥想象力,运用灵巧的双手,根据不同的花色品种和形状进行精心设计,将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修剪、整枝、弯曲、整合成漂亮的造型。看着通过自己双手,制作成的插花作品,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纷纷用相机记录下这精彩瞬间。活动结束后,大家把亲手完成的艺术插花带回家,送给自己的母亲。(来源:城中区饮马街街道办)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