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表彰100名“最美抗疫天使”

作者: 西宁市文明办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5-11 09:16:00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9日,西宁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全市各级医疗机构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守护夏都——致敬最美抗疫天使”表彰大会。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副主任、省医学会会长王虎,省红十字会副会长、省护理学会理事长、省护理质控中心主任、“高原提灯女神、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生秀护理关爱基金”设立者赵生秀教授,市政府副市长韩生才参加大会并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评选出的100名“最美抗疫天使”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广大护理工作者更是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打赢全市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全社会的广泛赞誉,成为全市人民心目中的“最美抗疫天使”。为不断加强“优质护理服务”,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广泛宣传护理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不断增强护理人员从业信心和职业自豪感,建立和谐的护患关系,满足人民群众对护理服务工作的需求,经过层层推荐、组织评审等程序,市卫健委决定对100名“最美抗疫天使”予以表彰。

  表彰大会向全市护理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向“最美抗疫天使”表示热烈的祝贺。“最美抗疫天使”代表、主管护师赵生菊激动地说:“在今天这个属于我们护士自己的节日里,有幸获得‘最美抗疫天使’的荣誉称号,是对我及我的同事们最好的鼓励和褒奖,我感到十分荣幸!回归到正常工作生活,我一定会认真履职,努力工作,回报党和社会对我们的恩情,继续用‘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庇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