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城中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专项宣传活动举办

作者: 西宁市文明办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5-09 09:07:00

  为进一步增强用工企业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提高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意识,近日,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检察院与城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中区建设局在“红星·天铂”建筑施工项目联合举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城中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内容做了细致讲解,让务工人员直观了解条例的具体规定及所享有的各项权利义务;城中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为现场务工人员发放了宣传资料,并阐释检察机关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所起的法律保障作用,突出讲解检察机关支持起诉职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重要作用,引导农民工在遇到讨薪难题时正确维权。

  5月1日起,《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正式施行,检察机关作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责任单位,承担着维护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法律保障职能,城中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工作,正确履行职能,立足支持起诉职能,为根治欠薪问题贡献检察力量。(来源:西海都市报 )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