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15分钟党群便民服务圈”真圈粉

作者: 西宁市文明办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5-08 09:26:00

  5月7日一早,省城海晏路社区工作人员敲开了黄大爷的家门,将办好的独生子女医疗保险补助费送到老人手中,黄大爷对社区干事连声道谢。这是海晏路社区成立“15分钟党群便民服务圈”后的一个真实场景。今年,海晏路社区在服务群众中,以“一刻钟,便民服务送上门”为理念,开启“跑腿式”服务模式的“15分钟党群便民服务圈”,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为社区居民送上舒心便捷的服务,实现居民“零跑腿”,服务“送到家”。

  以前,70多岁的黄大爷居住在海晏路社区的辖区,今年4月份老人搬到城北区居住,感觉到海晏路社区办事十分吃力,于是老人便在居民群里向海晏路社区书记求助,希望社区工作人员帮他办理孙子的独生子女医疗保险补助费用,考虑到黄大爷年纪大的实际情况,社区开启了“15分钟党群便民服务圈”,很快将独生子女转接手续送到了老人所在的社区。

  近日,海晏路社区接到辖区居民反映海晏路26号院1单元地下室有漏水现象,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公司,并立刻赶到该楼院查看漏水原因,前后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对破损自来水管道进行抢修……

  海晏路社区打造的“15分钟党群便民服务圈”不仅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也带动了居民参与到社区工作中,成为社区与居民沟通的纽带。(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