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城中区石坡街社区开展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西宁市文明办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4-30 16:57:00

  为进一步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给辖区残疾人、区老年人的更多的关心和关爱,4月27日,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仓门街街道石坡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城东区瑞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辖区党群联盟单位城中区仓门街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学雷锋精神,为心灵护航”五·一劳动节关爱残疾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在莫家街步行街社区联合城中区仓门街卫生服务中心免费为辖区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免费义诊、按摩、理发等,现场宣传普及保健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居民的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意识,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理念,使他们不仅成为健康的受益者,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提着水桶,拿着抹布和洗涤灵等清洁用品为社区内困难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家庭打扫了厨房、厕所等卫生死角,擦拭了所有门窗和玻璃。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逐步形成全社会都理解、关心、帮助老年人、残疾人的社会风尚,架起了党群的“连心桥”,真正把“党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今后社区将充分整合辖区资源,搭建服务载体,创新服务模式,拓宽服务领域,以满足特殊人群的多元需求,从身边小事做起,继续对困难群众、残疾人、独居老人开展帮助,积极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将党的好声音传入千家万户。(来源:石坡街社区供稿)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