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将持续开展 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作者: 西宁市文明办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4-21 09:07:00

  近日,西宁市出台《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立足省会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加快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细则》涉及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培训、实施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支持具有培训能力的企业扩大培训规模,支持职业院校扩大培训供给、社会机构参与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行业主管部门强化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内容。

  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培训补助计划方面,以工代训的,按照每人每月2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不超过6个月的职业培训补贴;生活费及交通费补贴政策方面,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两后生”中的农村学员和城市低保家庭学员,在培训期间按规定通过就业补助资金给予生活费及交通费补贴。生活费按照实际参加培训天数,每人每天补助30元,交通费统一按照在市外省内培训的,每人每年一次性500元、在省外培训的每人每年一次性1000元的标准补贴;企业职工参加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并取得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分别按照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和3000元的标准给予个人或承训单位技能培训补贴。

  《细则》明确,2019年至2021年底,全市共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0万人次以上。其中,2019年已完成3.62万人次,2020年完成3.1万人次,2021年完成3.28万人次。力争到2021年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