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城西区整治八家废品收购站

作者: 西宁市文明办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4-20 10:11:00

  一说起废品收购站,很多市民会立即想到脏乱景象:一两间破旧的房屋,一块闲置的空地,一台秤,四处堆放的废品……

  4月16日,记者前往西宁市城西区彭家寨镇的一家废品收购站采访。整改前,这里各类废品乱堆乱放,废品回收虽然可再生利用,但在经营过程中,不仅破坏了周边的环境整洁,还存在安全隐患。当天采访中,院子里大部分废品都已经收拾整齐了,但仍有一小部分废品堆在院子里。

  前期,彭家寨镇城管指挥中心执法人员已对经营者开具了限期搬离通知书,由于其未能按照要求在三至五天内搬离,依据《西宁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处以二百元罚款。

  位于凤凰山快速路口西面巷道内的一处再生资源回收站,由于站内废品没有规划分类,加之执照上的地址与实际地址不符合,执法人员也对经营者作出了警告和限期搬离要求。

  近期,城西区彭家寨镇党委和政府结合幸福西宁·清洁西宁提升行动工作城西区爱国卫生运动以及城西区每周四建卫日活动,对辖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现已对辖区五家再生资源回收站下发了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对三家再生资源回收站下发了限期搬离通知书。(来源:西海都市报 )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