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省城生活垃圾分类步入3.0标准时代

作者: 西宁市文明办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4-17 09:31:00

  近日,结合西宁市实际,西宁市城市管理局出台三项《指引》,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技术支撑,标志着西宁市生活垃圾分类步入3.0标准时代。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西宁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范围,巩固提升生活垃圾分类质量和成效,西宁市城管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西宁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指引》《西宁市重点场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引》《西宁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与收集设施设置指引》三项符合西宁市实际的生活垃圾分类指引,让西宁市生活垃圾分类有了“标准答案”。

  三项《指引》主要适用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各环节。内容主要涵盖分类技术体系和分类管理体系,细化了分类标准、责任主体,及管理责任人的权利、义务与责任,确立了分类收集、分类投放、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各个环节的技术标准和实施路径,明确了各区(园区)以政府为责任主体开展相关工作。

  三项《指引》在对西宁市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设置作出技术规范的同时,也对收运单位和处理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加快推动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切实将垃圾分类引领低碳生活新时尚转化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为打造具有公园城市形态、美丽城市风范、幸福城市品质的现代高原美丽幸福“大西宁”的具体行动,提供生态规范保障。(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