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社区集中整治辖区环境卫生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4-07 10:14:00

  近日,西宁市城中区人民街街道办事处南关街社区联合辖区联点单位、绿色先锋志愿服务队、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50多人开展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活动。

  老旧小区雪峰商贸城人行通道,因餐饮商铺较多地面油污不堪,居民通行不便。活动中,志愿者们在路面泼洒烧碱水后用刷子洗刷,环卫工人用环卫清洗车再次对路面冲洗,经过一上午的清洗后,地面彩砖恢复原先的面貌。

  人民街有一位老太太喜欢捡拾垃圾,老人把捡拾的垃圾堆放在楼道里,不仅影响楼道卫生,还存在安全隐患。当日,志愿者们将老人堆放在楼道内的垃圾清理干净。之后,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楼道、污水沟、垃圾箱四周、人行通道等公共场所喷药消毒。

  南关街社区负责人王文玲介绍,此次整治活动共清运垃圾6车,喷洒消毒液6公斤,清理卫生死角7处。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倡导辖区居民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都是清洁工,引导居民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开启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来源: 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