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曾经被温暖 愿意送温暖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4-01 09:37:0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3月27日,作为西宁市城中区仓门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宣讲志愿队的一员,王继虎在办事处内给居民们宣讲着相关政策。

  “作为百姓宣讲员,通过宣读政策,不仅自己学到了知识,也为别人提供了帮助,我感觉特别有成就。”王继虎说。

  几年前,王继虎和哥哥来到西宁打工,通过努力,他们终于在西宁安了家。然而一场突来的变故,让平静的生活陷入了困境。

  “我和哥哥一起失业了,前营街社区志愿者知道我们的困难后,主动帮我找工作,提供就业信息,讲解法规政策。”在社区的帮助下,王继虎找到了一份物流拉运员的工作,一家人又重拾了生活的信心。

  哥哥王继成靠拾荒艰难度日,曾栖身在一间仅有2平方米的破旧煤房。前营街社区志愿者们了解情况后,多方对接,就近为其找到了一间干净整洁的平房,并给他找了份打扫楼院的工作。

  志愿者们的真情付出,不善言辞的兄弟俩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当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扩充志愿队伍的信息传到王继虎耳朵的时候,他觉得等来了回报社会的机会。通过社区审核,王继虎有了新的身份——前营街社区志愿者,按照他的话,那一晚他激动得差点失眠。

  成为志愿者后,王继虎自觉担负起了帮助居民解决生活困难的工作。谁家水管裂了、下水堵了,都会找王继虎帮忙。特别是对楼院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王继虎联合其他志愿者,定期为他们整理房间、捐助物资。

  “很高兴自己有能力去帮助别人,真的很感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给了我这样的平台,让我有机会回报社会。”王继虎说。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街道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组织发动志愿者参与到楼院劝返、防控宣传等工作中。作为志愿者的王继虎,拉着哥哥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建成了楼院第一个劝返岗。每天,兄弟俩轮流站岗,为居民讲解防控知识,做好人员登记和日常消杀,筑起了疫情防控线上的兄弟战线。

  “孟姐,周六有空的话,我们去巡查楼院吧。”王继虎给社区志愿者孟宪瑞发了一条微信。

  由于街道要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安全维稳巡逻,开展文明劝导、治安联防等工作,为了保证志愿工作的灵活性,方便志愿者根据实际选择参加志愿活动,街道通过“一月一主题”等发布志愿活动信息。得知这一情况后,王继虎自愿成为志愿者的联络员,通过转发活动信息,协调志愿者参与活动,成为了志愿队伍中的“大管家”。

  “我只能做一些小事,但我会努力把它做好,我被众人温暖过,我也要去传递这份温暖。”王继虎说。(来源:青海日报 )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