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道德模范奉献爱心 助力一线防控疫情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3-13 09:30:00

  西宁市第四届道德模范马自云,自觉扛起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全民抗击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马自云得知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工作在第一线的消息后,立即购置一批水果、蛋糕、酸奶、消毒液、口罩等物资无偿捐赠给城西区兴海路街道办事处和中华巷社区居委会,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后勤工作。同时,当看到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人手紧缺时,他第一时间申请参加志愿服务,自觉补充到防疫队伍,和社区工作人员轮留值班排查可疑车辆、宣传防疫知识,为街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道德模范是一座城市的精神标杆,是时代新风的引领者。多年来,马自云不仅资助兴海路街道各类文化活动,还坚持为兴海路街道及海东地区贫困家庭、孤寡老人提供各类帮助。同时自2015年5月起,所经营的餐馆一直免费为城西区环卫工人提供午餐和热水。特别是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当中,马自云自觉扛起社会责任,捐款捐物,参加志愿服务,帮助街道社区解决了实际困难。

  哪里有需要,我就到哪里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马自云表示,今后将继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以一颗真诚的心为他人服务,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