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青年志愿者用青春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3-06 10:14:00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台的志愿者们就走进香格里拉社区,与一线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大力践行雷锋精神、志愿精神,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充分彰显担当奉献。

  疫情当前,社区工作人员们毅然奋战在疫情第一线,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今天来自西宁广播电视台的志愿者们就主动提出替社区工作人员减负,在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的同时为居民的安全及疫情防控贡献一己之力。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做好自我防护的志愿者们来到超市为社区内居家隔离的人员购买生活物资,虽然是帮助他人购买,可是在挑选上一点也不能含糊。两斤排骨,一斤豆腐,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所需一样也不能落下。

  送物资、取快递、扔垃圾、解封、封门,您瞧,这些在人们眼中看似普通的工作,其实一点也不简单。上楼下楼,敲门封门,社区工作人员每天的工作都是如此。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志愿者,原本要忙碌大半天甚至一天的工作,今天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两个多小时就轻松完成了。疫情尚未结束,不能掉以轻心。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之后仍会继续参与社区工作,努力发挥自己的作用,大家同心抗疫,一定能迎来春暖花开、抗疫胜利的那一天。

  志愿精神是雷锋精神的延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把学雷锋、做雷锋成为行动自觉,积极热情地投入志愿服务活动之中,用自己的青春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用微笑和服务书写自己"青年志愿者"的名字!(来源:西宁网络电视台综合)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