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朝阳街道党工委推出系列暖心工程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3-04 09:35:00

  西宁市城北区朝阳街道党工委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以“红色领航·多元朝阳”为引领,组织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落实相关措施,主动作为,推出系列暖心工程,为困难群众送去关怀,筑牢企业、群众“心理后防线”。

  “暖心号召”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朝阳街道党工委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把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有效防控疫情。结合街道市场多、仓储物流多、小微企业多、餐饮业多、宾馆多“五多”实际,科学研判、积极部署,靶向化、精准化调整工作方向,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政策解读、解答工作。

  “暖心物资”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硬支撑”。朝阳街道党工委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做好辖区企业开复工服务保障工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精准摸排,科学施策,主动对辖区280家小微企业摸排,详细了解企业需求、人员地域流动等信息,为后期企业陆续开复工相关服务提供依据。

  线上线下,微笑服务。疫情防控期间,朝阳街道党工委通过微信客户端对辖区102家重点企业实施线上跟踪监管,通过与企业微信“互动”实时了解疫情防控现状。 “专人专线”对近期企业开复工审批及其他咨询信息给予指引,落实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及开复工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健康开复工。基层党组织积极与重点项目企业和其他类企业需求对接,通过政府政策支持,落实送“岗”上门服务,确保辖区就业形势稳定。

  “暖心卡片”把关怀送到群众家门口。街道党工委怀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面对疫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依托130个基层便民服务点,制作社区便民服务卡3000张,为辖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心理疏导、健康咨询等服务,不断畅通服务渠道,缓解干部群众心理压力、坚定疫情防控信心;同时印刷宣传品10000份,倡导辖区居民健康饮食、幸福生活,主动为因疫情而生活困难的36户居民实施社会救助,为他们送上了食品、生活用品、84消毒液等物品,温暖了他们的心窝。(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