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青海省总工会关爱防控一线职工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2-24 09:05:00

  连日来,青海省总工会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联防联控,积极关心坚守防控工作一线职工,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海省总工会印发《关于做好关心坚守防控疫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关心坚守防控工作一线的医务人员,尽最大努力为医务人员办实事,做好事。从实际出发,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深入一线医务人员家中走访探望,帮助解决其家属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排除后顾之忧,及时了解对接一线医务人员现实需求,为一线医务人员送温暖、献爱心,进一步推进送温暖常态化、经常化、日常化。印发《青海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的通知》,对全省工会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安排部署,建立全省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日前,已形成省总工会党组各成员靠前指挥、各部室(单位)协同联动、各级工会积极行动、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及时扩大慰问范围。青海省总工会持续下拨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2902.5万元,下拨专项送温暖资金497万元,安排全总和省财政送温暖资金700万元,用于困难职工生活保障和送温暖走访慰问。为认真做好关心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工作,及时使用送温暖资金433.6万元,将慰问范围扩大到坚守防疫抗病岗位的医疗卫生、民航、铁路、交通等单位职工,仅青海大学附属医院、西宁市第四人民医院、省疾控中心等9家省市医疗卫生单位共发放送温暖资金75万元。

  关心抗疫前线职工。青海省总工会高度关注、关心、关爱抗疫前线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的生活、工作和健康,尽最大努力为医务人员办实事,做好事。2月1日,青海省总工会向青海驰援武汉医务工作者发出慰问信,表达全省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对他们的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2月2日,向青海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家属发出慰问信,尽心竭力帮助解除后顾之忧。安排专项资金27.4万元,以人均2000元的标准慰问青海137名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

  省总工会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更好地履行起“娘家人”的使命担当,及时出台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职工10项举措。(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