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9600多名环卫工筑起的疫情防控线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2-04 09:10: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疫情防控一线,全省9600多名环卫工挺身而出、逆流而行,齐装满员到岗到位投入到城市环境保障工作之中,勇当城市卫生的保洁员、公共场所的消毒员、生活垃圾的运输员……大家众志成城、严防死守,筑起了我省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道重要防线。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我省各级住建部门加强环卫行业管理,加大环卫从业人员疫情排查监测工作,全省9600多名城镇在岗环卫人员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对辖区垃圾桶、垃圾车、公厕、垃圾中转站等场所进行消毒杀菌,规范处置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1月26日以来,我省各地对67座生活垃圾填埋场、155座城镇生活垃圾中转站、695座城镇公共厕所、679辆城镇生活垃圾运输车等,每天至少开展5次以上消毒杀菌作业。做到了垃圾设施和公共厕所全覆盖、无死角消毒杀灭。

  与此同时,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还进一步强化城镇住宅小区防控和农牧区有害垃圾处置工作,规范农牧区生活垃圾处理行为,加强城乡接合部、村庄周边的环境卫生管理,引导农牧民定点投放有害垃圾。(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