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打造残障儿童爱心日托班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11-29 10:05:00

  “今天的虾仁炒饭好不好吃,要不要再来点儿?”11月27日晌午,在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四楼的儿童活动室内,14名日托残障儿童在老师的精心照料下,安心用餐。据悉,针对社区儿童托养服务需求,西宁市儿童福利院专门设立日托班,配备专职护理人员提供服务,减轻残障儿童家庭压力和负担。

  在这所“没有围墙的儿童福利院”设立的日托班里,有食堂、休息房及活动室和洗漱间。每周一到周五,8时30分至19时,孩子们可以享受到“老师妈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科学的康复训练。

  经过一个多月的适应期,第一批14名儿童由最初对环境的陌生和对护理员的不熟悉,以及对饮食调整的不适应,到主动洗手、穿护衣、独立吃饭,并能在护理老师的指导下,学会自己剥虾、挑鱼刺等,就餐后能够有序将碗勺放到指定区域,按要求刷牙洗漱就寝等。

  孩子们的变化,家长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为了便于让家长能够随时了解儿童的就餐、生活等状况,西宁市儿童福利院还建立了日托班沟通微信群,随时将社区儿童在日托班的情况分享反馈到微信群里,与家长及时沟通交流,受到了家长们一致好评。

  哪些孩子可以申请?据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有两类残疾儿童可申请日托服务,一类是来自西宁市聋哑学校重度残疾儿童特殊教育班的孩子们,另一类是来自省残联0岁至17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的孩子们,希望今后还有更多的孩子可以在专业机构享受到专业的服务救助。(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